首页>> 幻灯信息

达石快速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现场机械轰鸣……

发布时间:2024-01-05 16: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国道542达川区

管村至石桥(平昌界)段

(又称达石快速通道项目)

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图片图片图片

近期又传新进展↓

1月2日晚10时许,位于桥湾镇巴河东岸的国道542达川区管村至石桥(平昌界)段改建工程巴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械轰鸣。随着混凝土成功注入桩基钢筋笼中,这标志着巴河特大桥正式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同时也标志着国道542达川区管村至石桥(平昌界)段改建工程建设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图片
图片

作为补齐达州市达川区西部片区高等级公路短板,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带动片区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国道542达川区管村至石桥(平昌界)段改建工程(达石快速通道),主线起于达川区石桥镇接国道542平昌县段,经石梯、桥湾、赵固、大堰,止于管村镇(金檀),与既有国道542平交,主线长34.272公里,连接线长3.24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桥梁、路基宽23.5米。该项目将新建桥梁17座,隧道1座,主线桥隧比17.03%,支线桥隧比31.72%。

图片

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

巴河特大桥分为引桥和主桥两部分,按照双幅双向设计。其中左幅全长638米,右幅全长608米,双幅宽均为11.5米,主桥长均为418米,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引桥为T梁。

作为达石快速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巴河特大桥通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紧张施工,目前主栈桥已经完成,支栈桥和钻孔平台正在搭设,主线第一根桩基已经完成。

图片

据了解

达石快速通道建成后

不仅能够实现

沿线乡镇半小时直达主城区

向东还将修建

长3.2公里的连接道

与在建的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互通

向西可与在建的镇广高速形成互通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