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万源打造“民生直达”栏目让温暖直达民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09: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 通讯录 贺爽)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源市持续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2023年11月19日,该市公布了“民声直达”电话热线、微信二维码,广大市民积极反映诉求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民声直达”热线开通第一天,接到交通、民政救助、住房保障等诉求38件,来电接通率100%,微信回复率100%。“民声直达”办公室在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整理分类,然后将群众诉求件分别转交相关单位,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及时回复并处理。

“民声直达”全面感知市情民意,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发现问题,对全市工作进行全面、精细体检,将问题化解在早、处理在小。

据了解,“民声直达”已成立专班,联合万源市融媒体中心,在万源融媒APP开设“民声直达”专栏,全面汇集来电、来信、来访以及相关部门转送的群众诉求,推动诉求全口径收集,分拨、处置、监督、反馈、评价全周期闭环管理,通过“一微”调度、“一端”通办,实现“一站”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