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橘子熟了 果农笑了

发布时间:2023-11-14 16: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王灿然)眼下又到了砂糖橘成熟的季节。连日来,达州高新区金垭镇金山村的果园迎来了丰收季,黄灿灿的砂糖橘挂满枝头,果香四溢。

臻丰生态农业种植园里,砂糖橘大面积挂果成熟,产量喜人。种植户夏先梅穿梭在橘林之中,有条不紊地将成熟果实进行采摘、分拣、装筐。

据夏先梅介绍,果园占地50余亩,以种植5年苗的金秋砂糖橘为主。今年橘子品相好、水分足,一上市就受到了周边收购商的青睐。“我们用的是有机肥,加上今年雨水充分,砂糖橘口感很不错。”

据了解,果园种植砂糖橘多年,今年已进入旺产期,单棵可挂果50余公斤,预估产量约5万公公斤,可实现收益20余万元。

市民张柳与家人从达城驱车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扑鼻的果香让她忍不住品尝了起来。“酸甜适宜,我准备多摘些送朋友品尝一下。”

果园丰收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还增加了群众收入。该项目被引进后,通过“地租+就业”收益模式,不仅能让村民有稳定的地租收入,家中年龄偏大的老人和居家妇女还可以在果园打工获得工资收入。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