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开江县专场在南京举行

严卫东 纪云文出席并讲话 丁铭出席

发布时间:2023-11-14 15: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14日,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开江县专场在南京举行。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出席。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出席并讲话。

严卫东代表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达州是四川的人口大市、经济大市、资源大市和交通枢纽。农业有基础,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省第一。工业有资源,天然气、锂钾等资源十分丰富。区位交通四通八达,紧靠长江黄金水道,成达万、西渝两条高铁交汇于此。达州是推进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承载地,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定位的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和组团培育的省域经济副中心。近年来,达州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投资环境,能源化工、智能装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加快成链成群。同时,已成功纳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成渝枢纽节点(四川)“1+5”布局城市,正高规格高质量筹备首届全国先进计算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推动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色鲜明的“数字特区”正加速形成。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了解达州、投资达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希望签约企业本着诚信守信的契约精神,加快项目投资履约落地。开江县要为真正投资开江、建设开江的各类企业,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如期开工、早日达产。达州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秉承“亲商、重商、爱商、助商”理念,一如既往给予全力支持,让大家在达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纪云文代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达州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确提出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动能更加充沛、未来无限可期。省经济合作局作为外来企业来川投资“第一站”和“娘家人”,将同达州市委、市政府一道,积极创造全面开放的发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从产业扶持、要素保障、金融支持、政务服务等各个方面,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院长彭寿视频致辞。副市长唐志坤主持仪式。

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卢戈,达州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出席。开江县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并作投资推介。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南京达州商会名誉会长、南京诺尔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仕钊发言。

活动现场,开江县集中签约11个项目,涵盖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活动期间,我市还将达州特色产品和知名企业带到南京进行展览展示,开展更宽领域的洽谈交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