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市金融系统通讯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枺早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金融从业者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舆情防范能力,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10月26日,达州市金融系统通讯员培训会在515艺术创窟召开。来自我市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的40多名宣传骨干参会。

培训会上,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大数据与舆情专委会秘书长、高级舆情分析师吴松涛讲解了舆情风险意识提升与舆情源头防范等相关内容,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舆情案例,梳理出了多种舆情风险源及舆情处置方略,对舆情风险评估及舆论风险源的识别和防控,以及重大舆情的应对和疏导提供了理论依据。

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何南观对潜在的金融工作舆情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相关应对措施,指出了宣传工作对金融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何南观指出,宣传工作是金融风险防范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各项金融业务的开展密不可分,对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金融政策方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发挥了引导舆论、服务大局、促进发展、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要持续提升宣传和金融两个行业间的管理、协同和融合水平。

达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斌讲解新闻写作课程,介绍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角度、跳笔、语言等知识,重点介绍了新闻报道消息和通讯的写作,运用案例教学,对同一题材不同写法的新闻作品进行了比较阅读并分析。

达州日报社摄影记者孙伟向参会人员分享了摄影技巧,包括手机摄影的焦距调整、对焦点、曝光点、大光圈、夜景、专业模式的调整和运用方法,以及图像的处理方法、Photoshop等设计软件的操作。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接下来我们要把宣传与业务工作同步开展,进一步掌握宣传工作技能,把握宣传工作规律。”与会人员表示,当前,达州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是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金融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深入推进“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8个百亿级项目顺利落地推动达州“3+3+N”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建设的过程中,金融业、金融人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扩大优质金融资源供给,更好地服务支持战略部署落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