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暨《金融周刊》创刊六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枺早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打造达州市一流金融宣传平台,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服务与支撑作用,10月24日,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暨《金融周刊》创刊六周年座谈会在515艺术创窟举行。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达州监管分局、达州日报社,各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机构相关人士就如何做好金融宣传工作,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进行了探讨。

会议肯定了我市金融业取得的发展成效及《金融周刊》在宣传方面取得的成果。会议指出,金融机构的稳定事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是地区社会安定的重要影响因素。维护金融机构安全,加强金融舆论宣传引导,强化声誉风险防控是金融宣传的重中之重。

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暨《金融周刊》创刊六周年座谈会现场。

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启义强调,六年来,《金融周刊》有效宣传达州金融业的改革、创新及发展成就,及时传递党和政府金融方针政策,全面普及群众最需求最关心的金融知识,为达州市金融业与地方党政、企业、公众搭建了沟通桥梁,为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参考。

当前,达州正处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正深入推进“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8个百亿级项目顺利落地推动达州“3+3+N”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建设。在此重要战略机遇期,金融业必须主动站出来,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优惠的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全面、准确、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普惠小微企业、尖精特新企业、绿色低碳等金融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等传递到实体企业中,同时要为辖内好的企业、好的项目做好宣传,充分吸收政银需求、动态调整宣传重点、精准做好宣传报道,真正用好《金融周刊》信息沟通平台,真正发挥好其牵线搭桥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达州金融系统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主动扛起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社会责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达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鹏程讲话。

《金融周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期刊,向广大群众传递金融声音,见证记录达州经济金融的共生共荣。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达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鹏程强调,金融宣传是金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起到引导舆论、鼓舞士气、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金融宣传工作有利于促进金融文化健康发展、凝聚金融行业思想共识、提升金融软实力、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启义讲话。

各银行保险机构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增强金融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引领,同心同力同向唱好金融工作主旋律、发出金融好声音、凝聚金融发展正能量。各银行保险机构作为金融新闻宣传工作第一战线,要切实将金融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宣传质效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达州金融工作良好风貌。

金融业和《金融周刊》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深度、传递党的声音上有高度、金融服务报道上有温度、金融知识宣传上有热度、宣传策划上有力度,同心同力同向唱好金融工作主旋律。

达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杨晓军指出,过去六年,达州日报社《金融周刊》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建设宣传战线上的“金融之家”,亲历了达州金融业的发展变迁。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推产业发展、服务转型升级,到疫情期间金融助企纾困、推进普惠金融,再到如今金融助力达州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录了一件件典型事例和成功经验,促进了金融业持续稳健发展。

达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杨晓军讲话。

在守牢传统舆论阵地的同时,《金融周刊》积极打造全媒体矩阵,构建起两报、两端、两微、两网加多个三方平台账号组成的财经全媒体矩阵,辐射区域不断扩大。

当前,达州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金融周刊》要充分发挥引导舆论、服务大局、促进发展、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金融宣传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全面展示金融机构立足达州、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各项工作,彰显金融系统的责任和使命,树立金融行业的良好形象,积极为达州金融领域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舆论支持。用心、用情、用力当好金融领域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忠实记录者、传播者和推动者,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达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