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暖心!大竹消防为重点人群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

发布时间:2023-10-21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兰楯 通讯员 李邓桃为切实筑牢重点人群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10月20日,大竹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柳社区,上门为重点人群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守护重点人群的居家消防安全。

FZ10022737676_A1372610.jpg

“大妈,为您装上这个烟感报警器后,一旦家里有异常烟火,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您。”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了独立烟感报警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安装过程中,宣传人员还耐心地向居民普及了家庭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了测试。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年人本身就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有的老人与子女分开居住,有的老人本身就是孤寡老人,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较差,如果发生火灾,不能及时发现,极易被困火场。”大竹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干部杨海雄说道,接下来,大竹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入户宣传,不断提高辖区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