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生热线|2023年入学的专科生能否申请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3-10-11 16: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2023年入学的专科生能否申请助学金?

渠县居民张先生咨询:我的儿子是2023年入学的专科生,能否申请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学金?

渠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回复: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教育扶贫政策的通知》(川教函〔2017〕436号)规定,本专科建档立卡特别资助项目资助对象为:2016年至2020年新入学本专科学生。您的孩子是2023年新入学的专科学生,不在规定年限内,因此不能申请该项资助。如有其他关于资助方面的问题,请您致电渠县教育服务中心资助办详询,咨询电话0818-7212871。

万源黄钟镇大坝地砖损坏谁来维修?

万源市居民陈先生咨询:我是万源市黄钟镇场镇居民,黄钟镇大坝地砖、健身器材已经损坏很久了,但一直没有人来维修,到底该由哪个部门来维修?

万源市黄钟镇人民政府回复:经黄钟镇与黄钟社区工作人员核实,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黄钟镇高度重视,将及时督促社区尽快对损坏的大坝地砖、健身器材等进行统计,核实完毕后即刻进行维护修复,保障群众日常休闲娱乐安全。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请爱护场地和设施,共同维护黄钟大坝的休闲环境。

坟坝组社道路最后一公里何时硬化?

万源市居民苟先生咨询:我是万源市河口镇永安村坟坝组人,我们组的社道路还下剩1公里多一直没有硬化,给村民们出行造成不便,不知何时才能硬化?

万源市河口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查,你所反映的道路系万源市河口镇永安村坟坝组社道公路。2013年,原方斗寨村(现永安村方斗寨组)集资修建社道公路。目前,三岔河至坟坝组道路已硬化约6公里,剩余约1.5公里未硬化,未硬化部分已纳入乡村振兴村组通项目数据库。河口镇正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待上级部门下达硬化建设指标后,将立即启动实施硬化。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