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女学生身体不适快要晕倒 公交司机背起就往医院冲

发布时间:2023-10-11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 “孃孃,有个人要晕倒了。”近日,32路(川S18809F)公交车驾驶员张小莉行驶至达川区蜀东花园站(往铭仁园中学方向)时,听闻车内有人身体不适,她立马停车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学生快要失去意识,便当机立断直奔医院。为了让该学生能尽快得到救治,张小莉背起她就往医院冲。

“那天下午刚好是学生收假回学校,车上几乎全是学生。到蜀东花园的时候,有个学生跟我说,后门那里有人要晕倒了。我过去一看,那个女学生抓着扶手、闭着眼睛、满头冷汗。”张小莉说,女学生告诉她自己生理期有点晕车,虽然她还能说话,但已无法自行走动。

张小莉赶紧帮她找了个座位坐下,其他学生也帮忙开窗透气。紧接着,张小莉迅速返回驾驶室从急救包里拿出藿香正气液,喂女学生喝了一支后,她表示好一点,但还是很难受。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张小莉决定开车直奔附近的达川区人民医院。同时,她拿出手机让乘客帮忙给公司汇报情况,并拨打120。

到达医院后,张小莉背起女学生就往医院跑。“去医院的途中,有个热心乘客掐这个娃娃的人中,她都没得什么反应,我就很担心。”张小莉告诉记者,医护人员采取急救措施后,女学生才清醒过来。随后,张小莉帮忙联系上其母亲,才返回车中继续工作。

后来,张小莉又打电话询问了该女学生的情况,得知她已无大碍才放下心来。“我一点都不想碰到这样的事情,因为我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张小莉说,如果遇上了,她肯定会尽全力帮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