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每月从5000张增加到10000张

达州:碳积分免费乘坐公交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3-10-10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10月9日,记者从达州公交感知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即日起碳积分每月免费兑换乘车券将从5000张增加到10000张。同时,停止月度乘车排名用户车费返券。

据了解,自达州市公交公司推出“坐公交享积分得实惠”活动以来,市民每乘坐1次公交车便会产生1个碳积分,累计20个碳积分可兑换免费乘车券1张,享受免费乘坐公交1次。此外,每月碳积分排名前50的市民,还可享受“车费返还”奖励。返还金额均按用户实际支付费用为准,每人每月上限不超过200次。其中,不足200次按实际次数计算费用,超过200次按200次计算费用,排名并列的则选取当月先达到数次的市民,“车费返还”将以免费乘车券的形式返还到积分系统中。市民在使用免费乘车券乘车时,可产生碳积分,但均不参与“车费返还”的次数统计。

“经统计,一年多以来返还车费的免费乘车券使用率极低,而每个月5000张的免费乘车券却无法满足市民兑换需求。为引导更多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升免费乘车券使用率,满足更多市民碳积分兑换需求,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对免费乘车券的发放做了一些调整。”达州公交感知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2023年10月起,停止月度乘车排名用户车费返券;免费乘车券兑换从原5000张/月增加到10000张/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