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退役老兵蒲岳荣登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

发布时间:2023-10-10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10月9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49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渠县人民武装部退休职工蒲岳光荣入选。

获此荣誉,蒲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永远不会丢的。”

蒲岳是渠县渠北镇铁垭村人,1978年12月参军入伍,1992年转业到渠县武装部,2016年退休。今年7月13日晚,蒲岳和老伴在渠县东城战备码头乘凉时,发现水中有一名儿童在挣扎,他立即跳进河里朝着落水孩子游去。当蒲岳捞起孩子准备往岸边游时,他的脚又踢到另一个孩子,便又钻入水中抓起这个孩子,使尽全身力气把两个孩子一起推上岸。

随后,当地部门第一时间对蒲岳进行慰问,他却现场将慰问金捐出,用于救助困难的退役军人。蒲岳也先后被授予渠县“见义勇为公民”“达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见义勇为勇士季度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已成功发布四次,通过及时发现确认、及时奖励慰问、及时选树宣传,推出了238位感人至深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勇士们无私无畏、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屡上网络热搜,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了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