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5000只野性十足!已与达州数家市区超市达成供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14 15: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甲鱼蛋的孵化温度需要稳定保持在30℃左右,经过30多天,小甲鱼就会破壳而出,这个时候就能集中投放入池塘养殖。”近日,在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红花村生态甲鱼养殖基地,工人们忙着往鱼池里补充甲鱼苗。

走进红花村生态甲鱼养殖基地,一只只甲鱼肌肉紧实,爪子锋利,挣脱渔网欲逃走,“野性十足”。据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现在该基地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5000只,已与数家达州市区超市达成供应合作。

据了解,红花村生态甲鱼养殖产业是红花村助力乡村振兴的亮点产业,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养殖技术成熟,销路稳定通畅,有力带动了该村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2018年,红花村利用本村20万元扶贫资金建立了红花村生态甲鱼养殖基地,基地面积15亩,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每年可为村民分红7000元。

由于基地的甲鱼孵化、养殖及相关配套设施每天都需要人为管护,再加上日常的喂料、换水等工作,目前,基地甲鱼种苗繁育、养殖已为该村长期提供岗位2人,甲鱼捕捞季节还能额外提供临时岗位5人,每年劳务支出3万余元。

“目前,我们仅拥有甲鱼养殖产业,所有的甲鱼苗都需额外购买,在未来的规划中,计划通过打造自己的育苗培育基地,提升产业规模。”红花村驻村干部汪芝涛说。

据了解,近年来,斌郎街道通过提供资金、教授技术等方式重点扶持了一批经济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特色乡村产业,目前,斌郎街道已发展郑家村耙耙柑、红花村甲鱼、何家村青脆等一大批特色乡村产业,“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正逐步形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