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1号高炉完成炉壳封顶

发布时间:2023-09-14 15: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毛会)9月14日,记者从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获悉,9月13日10时许,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炼铁单元建设现场,随着1号高炉本体最后一钩炉壳吊装完成,意味着1号高炉炉壳结构顺利封顶。

方大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是四川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达州市“一号工程”。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明确了炼铁、炼钢、轧钢、焦化、烧结及铁专线等8个建设单元。目前,各建设单元推进顺利,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炼铁单元建设有热风炉、供风、高炉本体3个标志性工程。其中,高炉本体包含2座1340立方米钒钛矿冶炼高炉,建设采用均压煤气回收、煤气干法除尘、“一罐制”铁水运输方式等多种节能环保技术。1号高炉炉体高40米、总高度88米,炉体最大直径为11米,炉壳共18段。炉壳是高炉的外壳,主要作用是保护高炉,便于对高炉进行设备检修和维护。

“从6月22日1号高炉第一钩炉壳吊装,到今天炉壳封顶,共历时84天。目前已进入1号高炉筑炉及设备安装阶段。”炼铁项目部经理张秦川说,“下一步,将强化施工设备、机具保障,在时间上精心组织,力争春节前1号高炉整体封顶,明年9月底前点火开炉。”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