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达州日报评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4 09: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克难化险、开创新局的“金钥匙”。伴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形成发展的历程,我们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用以统揽达州工作全局,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加快我市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推动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十分及时、很有必要。

近些年,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市委“157”总体部署落地落实,我们深入开展了以整治“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为主题的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达州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时抬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市场,一些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还不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问题客观存在。特别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断开创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既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重点,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又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搞好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类实施、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伟大思想引领时代,学思践悟永无止境。我们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达州更大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