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银行多举措助推数字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23-09-14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悦) 为全面落实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部署,切实落实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相关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达州银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新业务,着力提升数字人民币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

近1年来,达州银行先后4次组织员工学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各营业网点业务主管及骨干还现场培训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缴税、代发工资等业务操作流程,确保经办人员熟知系统功能及业务办理流程,为业务拓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加大数字人民币业务的推广力度,前不久,全行营业机构还开展了数字人民币业务专项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增量扩面。

该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摆放《达行带您了解数字人民币》门型展架,向客户现场宣介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并借“外拓走访”之机走进商户、企业、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着力提高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公众知晓度和客户参与度。

通过前期数字人民币业务系统开发建设,目前达州银行已推出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转账、收付款、缴税、代发工资等业务。下一步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和服务渠道,持续探索更丰富、便捷、智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着力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流通体系,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