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3 2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7月13日下午,达州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强对宏观形势的总体把握,创造性、建设性推动经济工作。要认真分析我市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谋划实施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快追赶进位,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推进经济稳定复苏,围绕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等,持续推动国省市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综合效应。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深做实特色农业,持续擦亮全省农业大市金字招牌,做优做强新型工业,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壮大“3+3+N”产业集群。要做实做好企业服务,建立健全政府与民营企业等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严卫东强调,金融是经济的血脉,经济要高质量发展,必然需要金融活水的助力。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快数字化投融资平台建设,抓好数据归集,逐步实现数据共享。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国家的各项支持政策,主动服务地方重大战略、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制造业力度,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要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有潜力、有市场的提供“一企一策”服务;要结合实际需求,针对性制定服务方案,匹配优质融资产品;要创新金融产品,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企业要加强科学规范管理,提高融资的可获得性;要加快向现代企业转型,加强技术迭代、流程升级、产品更新,增强抗风险的韧性。各级政府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丰富金融体系,主动服务企业和金融机构,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达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丁应虎、高武林、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