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林书成在达州视察时强调: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 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3-07-12 23: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林书成在达州视察时强调

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

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邵革军胡杰熊隆东陪同

7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省政协视察组一行到达州就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开展视察监督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提升健康服务质量,不断推进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委书记邵革军,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陪同。

林书成一行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瓮福达州化工、中石化普光气田科技馆、正达凯项目建设现场、达州市中心医院等地,走访视察职业病防治、职业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以及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林书成充分肯定达州开展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推进政协高质量履职。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更加注重将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和职业健康管理结合起来,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探索创新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要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多思考如何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保护好人民健康。要切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在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方面做更多努力。要做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护意识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邵革军指出,达州将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此次视察精神,推进全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不断提升全市职业病防治水平,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省政协常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杨程富,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市领导蒲春天、王洪波,市政协秘书长王跃陪同。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