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舒缓压力!达州高考学子听了一堂特别的课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为使高三学子们更好地调节心理,缓解考试焦虑和考前压力,5月30日,达川区总工会在达川中学三里校区举办了“舒缓压力放飞梦想”高考考前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梁英豪主讲。针对考前学生心态复杂和考生普遍存在的困惑,梁英豪主要从如何理解高考、高考生常见的心理表现与分析、高考生的心理调节策略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专题心理辅导。

讲座中,梁英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瓦伦达效应、莫非效应、ABC情绪认知理论等,对学生们经常遇到的时常焦虑、考前怯场、考前慌乱、考后自责等现象进行了详细分析,分享了缓解压力的方法。

在梁英豪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现场减压、放松互动活动,在欢快的笑声中获得了缓解和释放。

同学们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做自己该做的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不对高考作提前的预期焦虑,不去要求人人都要会做难题,不去担心考试结果如何,以放松的心态力争做到自己已经学习到、掌握到的知识全拿下;进行自我暗示,以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沉下心来,专注于学习。

这次讲座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让高考学子原本紧绷的神经轻松不少,心里也不再那么浮躁恐慌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