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前往部分幼儿园和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校园内回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通川区魏兴实验学校内,学生们正专注于课堂、美术、手工和节目排演等,展现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严卫东一行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为大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校园内,严卫东认真观看充满童趣的手工作品和绘画展,关切询问学校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水彩笔等节日礼物。严卫东还来到留守儿童亲情联络室、食堂、图书室等地,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试点学校运行情况,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在达川区实验幼儿园三里园,扎染拓印、美食集市、军事拓展训练……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孩子们的笑脸像阳光一样灿烂。严卫东饶有兴致地观看,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对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严卫东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互动交流,送上了节日礼物,祝大家节日快乐。他感谢广大幼教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以爱心、细心和耐心,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走访中,严卫东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目标。希望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刻苦学习、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满腔热情地关心、爱护和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落实好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试点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一直是严卫东关注的重点。他强调,办好学校食堂,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是件民生大事,“让学生娃娃吃好饭”更是我市鲜明的承诺。各个学校要严格落实“五餐”监督机制,全面实施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形成“互联网+专职人员”全程监督常态化机制,推动学校食堂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切实让学生吃上放心餐、营养餐。

王蔚荩、张乐,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