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美国零售商陷“关店潮”!未来五年,美国或将关闭近5万家零售店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沃尔玛、诺德斯特姆等零售商在美国的关店潮今年仍将继续,而这背后有着复杂的原因。

按计划,今年沃尔玛将在美国关闭约20家门店;诺德斯特姆将关闭15家门店。连锁药房CVS在2021年时就已宣布,3年内关闭900家门店。根据瑞银今年的报告,未来五年美国将有4万至5万家零售店关闭。

包括纽约市长在内的一些政府官员指出,零售店盗窃案件激增是商家大量关店的主要原因。沃尔格林2021年决定关闭5家位于旧金山的门店时也提到了盗窃频发的影响。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对约60家零售会员公司的调查,盗窃频发已成为近年给这些零售商造成损失最多的因素。

不过有分析认为,关店潮已经持续了多年,与犯罪率的关联并不紧密,而供求关系最为关键。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美国远程办公方式快速普及。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19到2021年期间,美国居家办公人数从900万增长到了2760万,这对许多市中心的商场造成了打击,因为上班族是这些地方的主要客户群体。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现在美国普通上班族平均每人每年在市中心的消费比疫情前减少了2000至4600美元。

网络购物也持续对线下零售造成压力。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网购零售额已占美国零售总额的14.7%,服装、配饰、保健品和电子产品受网购冲击最大。

此外,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和店面租金也给零售商造成了沉重打击。根据美国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物业的数据,在旧金山,今年第一季度店铺平均租金水平已达每平方英尺43美元,约合每平方米3200元人民币。摩根大通的一项研究发现,从2019年到2021年,旧金山的零售店面的数量减少了6%。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