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52“拼”向未来】多点发力 四川构建“坚强电网”进度条“狂飙”

发布时间:2023-05-15 11: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开栏语】

2022,四川面对多重压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成为西部首个GDP破五万亿元的省份。

2023,四川将继续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用奋斗去创造更大的奇迹。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推出特别策划“52拼向未来”,在2023年的52周里每周用一张海报,为你展现四川生机勃勃的“我爱拼向未来”的拼搏力量。

海报.jpg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5月15日讯 5月8日,尖山-彭祖500千伏线路加装串抗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建成投运,进一步优化了四川电网网架结构,整体提升成都地区供电能力约150万千瓦。

据悉,《进一步支持成都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发布。按照《意见》,到2025年,依托川渝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加速成都负荷中心500千伏“立体双环”坚强网架及其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基本建成国际先进城市配电网,电网安全负荷提升至2600万千瓦以上。而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的起点站——甘孜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主体工程已于5月4日开工建设。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是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保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加大投入补强电网,预计2023年6月30日前,将建成500千伏山彭串抗、220千伏大林配套等34项电网工程,新建输电线路1207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333万千伏安,进一步提升四川电网今夏电力保供和应对极端气候的能力。四川还全力推动电源电网项目核准工作,2022年共计核准(备案)电源电网项目97个,总投资1067亿元,较2021年分别增长106%、96%。下一步,四川将着力推进多能互补的电源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构建互联互济的坚强电网架构。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