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川剧亮相四川省首届川剧汇演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洪 摄影报道)5月9日晚,四川省首届川剧汇演最后一台折子戏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精彩上演,达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选送的《目连之母》“寻子”“开荤”以细致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剧始于八百年前的传统戏《目连传》,刘氏四娘吃斋念佛却落得孤苦伶仃,面对送子出家的痛苦和丈夫逝世的绝望,她怒拆佛堂破戒开荤,而被鬼神视为大不敬,拿往千重地狱受尽磨难。刘氏四娘宁愿在地狱受罪,也不愿丧失做人的尊严和权利而偷生人间。目连不忍母亲在地狱受罪,助其脱离苦海升天,演绎了人间母子亲情与真挚爱情。


本次汇演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承办。旨在通过展演展播,加强优秀剧目、优秀院团、优秀人才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扶持院团建设、人才培养、剧目生产,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