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四川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27.8万余册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10日讯(记者 许雨珂 实习生 高诗嘉 摄影报道)5月10日,由四川省“扫黄打非”办、成都市“扫黄打非”办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简阳工业园区举行。据了解,此次集中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27.8万余册,非法光碟1.7万余张,彰显四川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非法出版物的坚定立场与决心。

10日上午,在简阳市城南工业园内,伴随机器轰轰作响,书籍、光碟等非法出版物在各自销毁点进行彻底粉碎。此次成都主会场将集中销毁国内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等市设立分会场。其中,成都市“扫黄打非”办近年来组织查获的非法出版物包括书报刊3.2万余册、光碟2000余盘、其它非法出版物1.2万余册。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3)_副本.jpg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据成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成都市共出动检查人员8万人次,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7万余册(盘);处置各类网络有害信息3000余条;取缔违规店档摊点248家,查办“牟某某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案”、“邛崃市平乐镇“黑广播”案”、“成都某数码专营店涉嫌非法经营案”、“玫瑰直播平台及主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扫黄打非”案件305件,其中刑事案件62件,117人受到刑事处罚。此外,市委宣传部反非法与违禁出版物处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夏应添支队长告诉记者,“目前,非法出版物传播呈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点,由此扩大人群覆盖面,案件数量有所增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集中展示各有关部门打击非法出版物的工作成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1)_副本.jpg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今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将加强宣传力度与案件查办力度,继续组织开展“秋风”“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同时,加强融合,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在“扫黄打非”领域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