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政协来达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张富国带队 胡杰陪同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5月10日—11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张富国带队来达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政协主席胡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朝阳寺、宣汉县政协“对外友好人士界”委员工作室、罗家坝遗址博物馆、三墩土家族乡桑树坪土家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示范馆、罗盘顶灵官庙等地,调研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共有家园流动讲堂”宣讲。

张富国指出,达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成果显著,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特色亮点纷呈,巩固发展了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大好局面。

张富国强调,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等优良传统,加强宗教事务规范管理,打造更多示范场所,不断增进民族宗教界人士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戴婕,市政协秘书长王跃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