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这一次,换我来送考……”两天收到近百条爱心送考报名信息

发布时间:2023-05-11 1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见习记者 李梦真) 5月8日,由市文明办、达州日报社、市交警支队、市交运中心联合发起的“高考爱心直通车”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5月10日,报名通道开启仅两天,达州日报社网络平台及热线电话陆续收到近百条报名信息,其中不乏送考多年的“老面孔”,他们看到新闻发出后就打进电话报名。当然,也有一些陌生的“新面孔”,讲述了自己与“高考爱心直通车”结缘的故事。

“您好,我现在可以报名吗?”8日晚,记者接到市民王伦富的电话,他表示想马上报名。说起与“高考爱心直通车”的渊源,王伦富十分感慨,“我女儿也坐过爱心车辆,很感激这群爱心人士!”8年前,王伦富跟妻子都在外地工作,大女儿在达一中就读。高考时,自家还在达城一偏远小区居住,女儿的考场在达高中,尽管夫妻俩很是牵挂,但只能在千里之外默默担忧。

“爸爸,我今天差点就迟到了,还好坐上了一辆爱心送考车……”原来,大女儿的出发时间正值高峰期,她等了许久都没有拦到出租车。等待时,她看见了不远处的执勤交警,随即向其求助。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王伦富的大女儿坐上了一辆爱心送考车,按时到达考场。在与大女儿通话时,王伦富第一次知道了“高考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也因为大女儿的一次经历,他对爱心送考行动多了一份认识。

往届活动图片

两年前,王伦富的小女儿也到了高考的年纪,在送其前往考场的途中,他被大街小巷密集的爱心送考车辆所震撼,“没想到这么多人参加爱心送考,这让我看到达州人民的团结,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王伦富涌出一股想要帮助别人的冲动。

2022年,女儿们学业顺利,王伦富和妻子的工作也不像之前忙碌。在高考期间,夫妇二人自掏腰包买了10件矿泉水,来到达一中门口,分发给考生、家长及志愿者们,“看到赴考的学生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小孩,总是想多帮帮他们。”王伦富说,自家孩子也曾受过很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帮助,自己也想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我也想加入爱心送考车队,一直没找到报名途径……”

今年5月8日,达州日报社发布了“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的“征集令”,王伦富看到了这则消息,随即就打电话报了名。“终于报上名了,今年我也是一名光荣的送考志愿者了。”王伦富笑着说,希望能够“一对一”接送考生,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护送其安全到达考场。

如今“高考爱心直通车”正在火热报名中,希望有更多的“王伦富”加入我们的爱心送考车队,携手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有意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爱心车商、爱心企业,可通过达州日报官方微信、达州晚报官方微信、达州日报网、掌上达州APP等达州日报社融媒体矩阵留言报名,或拨打《达州晚报》市民热线0818-2382258、24小时值班电话18512397157、18828622301报名。

与车辆征集同时进行的,还有考生“一对一”接送预订服务。如有交通不便、家庭困难、住所偏远的考生,可提前预约“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的爱心专车接送服务,本报将根据报名车主的实际情况指定服务专车,专人专线将考生送抵考场,预约专车的热线电话与爱心直通车报名电话同号。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