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重庆首个市级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示范基地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3-05-11 16: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图为示范基地的一角。 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1日电 (张旭)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1日发布消息称,重庆首个市级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示范基地在渝北区已于近日建成,并面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位于重庆中央公园,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示范基地将海绵理念与园林景观充分融合,按照不同构造、不同植物搭配,打造出6个雨水花园典型设施,可收集、净化欢乐广场约2000平方米不透水地面的雨水径流,部分净化的雨水储存到蓄水池,晴天便能用于雨水花园基地浇灌。

图为示范基地的一角。 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示范基地在有效降低初期雨水汇集强度和面源污染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赏心悦目、清新怡人的景致,实现了生态、游憩、景观等功能的均衡。

行业人士称,海绵城市的景观营造,不是单方面的只注重观赏性,而是在景观设计的同时,兼顾水生态改造、水环境改善,做到功能与艺术并重,让一座城市既实用又不失优雅。

图为示范基地的一角。 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近年来,重庆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稳步提升达标面积比例和建设水平。截至2022年底,重庆海绵城市达标面积为626.9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