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敬老院里的别样“五一”

发布时间:2023-05-03 09: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通讯员 何玉林)为庆祝五一劳动节,5月1日,大竹县中心敬老院、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中心敬老院举办了“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活动,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休养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在一首欢乐的《节日》歌中拉开帷幕,社工杨爱华向休养老人介绍了“五一节”的由来和含义、劳动的名言歌谣等,倡导劳动要从自身做起,展示了院内老人们的手工作品。随后,各个兴趣小组也分别表演了快板《文明劝导歌》《拍手操》、健身操《酒醉的蝴蝶》。随后,全体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全体合唱《东方红》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中的每个节目、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着休养老人的付出和收获,本次活动既丰富了休养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休养老人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让休养老人享受到劳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实现老有所乐。”据大竹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院将持续深化巩固“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成果,以党建引领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创新“红心行动”“戒烟行动”,全力发挥社工站优势,带动引领全县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