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到大竹县调研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节假日值班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1 17: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到大竹县检查调研了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节假日值班等工作。 

春光明媚,艳阳高照,在团坝镇万亩白茶基地,一株株茶树抽芽吐绿、生机盎然。严卫东实地察看了春茶长势,询问白茶种植规模及产销状况。他指出,大竹白茶产业发展基础好、起步早,要加快品种改良,推进标准化生产,把品质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推动大竹白茶享誉全国、走向世界,实现“一片叶子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清水镇境内的西渝高铁华蓥山隧道进口建设现场机械轰鸣、热火朝天。严卫东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介绍,了解项目计划工期及实施情况,要求施工方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抢抓有利时节,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达州拼经济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地方党委政府要扎实抓好征地拆迁,优化服务环境,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松懈。严卫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大竹地质灾害防治、山洪灾害防御、砂石厂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汛期临近,要严格落实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小河沟翻船事故的经验教训,防止刻舟求剑的经验主义,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临战决战状态抓好抓实各项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抓好尾矿库、边坡、工地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高效预警,坚决执行避险措施。要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在重点点位提前预埋预置救援力量。要切实把相关责任严压到人,把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发挥“守夜人”作用,做好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出现灾害征兆时科学应对、及时处置,确保顺利胜利度汛。 

当天,严卫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清水镇的假日值班值守情况,并前往庙坝镇欢喜坪景区督导了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