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成达万高铁全线首座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3-04-22 17: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4月22日,记者从成达万高铁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铁青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也是首座贯通的瓦斯隧道。

青山隧道位于遂宁市安居区,隧道全长185米,最大埋深约33米,据中建八局成达万高速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同晓介绍,隧道地处川中丘陵区,地下水丰富,围岩软弱,围岩级别以Ⅳ、Ⅴ级为主,施工作业风险高。

为克服不良地质,高效推进施工,该工区一方面提高机械化工装配套使用率,大量投用智能化衬砌台车、湿喷机械手、液压自行式仰拱栈桥等设备;另一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瓦斯隧道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执行瓦斯隧道“一炮三检”、“三人连锁放炮”制度和隧道监控量测制度,实现全方位监控预警,施工过程中积极开展瓦斯安全应急培训及演练,确保瓦斯隧道生产安全。

目前,全线1048处工点,已开工635处工点,占比超60%,超1.5万人奋战一线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成达万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重庆开州区,到达万州区,接既有郑渝高铁万州北站,全长477公里,时速350公里,计划2027年建成。项目是成渝间又一条高铁大通道,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形成成都直达中原和京津冀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


来源:四川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