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2023年“人才之春·达人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6: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市2023年“人才之春·达人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严卫东致辞 韩剑锋 金志浩 巨能攀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孙伟)4月24日,达州市2023年“人才之春·达人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致辞。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志浩,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巨能攀出席。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最强基因、经济腾飞的核心引擎。达州尊贤爱才、敬贤惜才,始终以城市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设立“人才市长奖”,精心组织“达州人才节”系列活动,真金白银支持、资助创新创业,妥善解决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让各类人才安心在达州施展才华、绽放光彩。活动集中向大家展示达州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优越环境,为大家展示本领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相聚,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催生出更多合作典范。诚邀广大人才和企业家朋友,把目光集聚达州、把资本投向达州、把梦想种在达州,积极参与到达州建设发展中,共享机遇,共创互惠共赢的美好明天。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蔡礼强,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主任、首席经济学家汤继强分别作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现代政府治理视角下达州效能革命的发展效应”主旨演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为第二批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团”代表授旗。

活动发布了达州市人才机会(政策)清单。达州市人民政府与沈阳化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亚洲财富论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文理学院、市社科联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达州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四川文理学院与正达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签订医疗、农业、新材料等产学研、科研人才合作项目10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代表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作了达州市招才引智专题推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严卫东与参会的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希望各大高校院所、企业协会与达州加强互动、务实协作,深化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达州现代化建设中来,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部分高校院所、企业协会,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和南充市等组织部门,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