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3-02-13 16: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娘家人”

——记市人大代表刘呈文

“最近企业遇到了什么问题?资金上有困难吗?”日前,市人大代表、大竹县经信局局长刘呈文来到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对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现场办、及时办;不能及时解决的,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千方百计用心办、全力办。”大竹县经信局2022年,帮助东柳醪糟等3家企业申请使用应急转贷资金6450万元,帮助解决川环科技2000万方天然气直供气指标等困难问题18个,向上争取省市工业发展资金2681万元。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刘呈文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意识,尽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积极主动参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会议、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领域广泛应用,传统产业增速减缓,数字类相关产业正逐渐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刘呈文认为,达州在信息基础建设、数字产业体系、数字融合应用、创新引领发展动能等方面存在巨大发展潜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他将把关于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建议带到大会上,为达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作出经信人应有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