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以优良作风促达州发展——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08 2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江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见习记者 吕江 何洁)早春二月,春寒料峭。巴山大剧院会场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

2月8日,市委、市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表彰先进、再鼓干劲。

一入座,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从“心”出发,使命必达》专题片,全面了解此次教育整顿的历程和成果。据介绍,去年2月9日,我市举行了以“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为主题的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至今已扎实开展了整整一年。

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丰硕。一年时间里,教育整顿工作锤炼出了党员干部过硬作风,激发出了党员干部昂扬斗志,转化为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严峻挑战考验下,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500亿元台阶、实现2502.7亿元,增长3.5%、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10,部分指标进入全省前3,以全省实绩考核第1的优异成绩获评“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65项工作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前8位),其中粮食总产量、交通投资完成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幅、纪检机关立案数增速等40余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斗争碰硬。据统计,202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监督检查发现“四心”作风问题2249个,督促整改1984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10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22人、组织处理592人,通报典型案例97起,1014名干部因违反《不宜担任现职下课20条》规定被调整或处理,全市干部作风大幅提升。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小伟说:“自全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四心’办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专班督查、视察评议、问责问廉、宣传舆论四支力量协同作战、合力推进。各地各部门及全市机关干部对查找出来的‘四心’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推动作风整顿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凝聚起了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磅礴力量。”

表彰先进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会上,我市对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个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先进集体代表依次上台,从市领导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荣誉。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会上,市委、市政府还以“两办”名义印发了常态长效整治“四心”作风问题的《意见》,内容扎实、要求具体,表明了我市将常态化长效整治“四心”作风问题的决心。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鑫坚定地说,“我们在实战中锻造出了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招商铁军。6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成为了达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下一步,我局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正四心’、转作风、扬新风,坚定不移围绕两大‘万亿级’资源‘新赛道’,‘3+3+N’重点产业招大引强,落地落实追赶进位‘三大专项行动’为引领,乘势而上,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当前,全市正处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力实施‘制造强市’的关键时期。作为市发展改革委的一员,我将时刻紧盯重大产业项目,深入研究产业政策,紧紧围绕‘重大区域合作、重大平台培育、重大项目资金争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四个方面,千方百计为重大产业项目做好服务,为达州发展贡献新的发改力量。”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科科长陈哲说。

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示范线驾驶员任郡祥结合自己的工作说道:“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风景线,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我将始终坚持以‘四心’扣初心,在工作中主动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向党的二十大代表郑艳梅同志看齐,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主动投身品质公交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对公交队伍的满意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