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食用植物油加工小作坊助力“春雷行动2023”

发布时间:2023-01-17 21: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为落实“春雷行动 2023”安排部署,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食用植物油加工小作坊为重点,保障群众吃上安全油、放心油,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

一是以检查促规范。深入辖区食用植物油加工小作坊,检查是否按要求公示营业执照、小作坊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信息;是否建立起专人管理制度,定期检查质量和卫生情况。同时,针对使用的原辅料、加工助剂是否检验合格;原料存放区、成品存放区是否做好通风防潮、防虫防鼠等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二是以规范保安全。要求各食用油小作坊要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加工环境清洁状况及原料控制;加强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严格要求油菜货主代加工前进行仔细挑选,并要求菜油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按食用植物油生产工艺生产,对植物油原料要严把进货、炒制等生产工艺关,防止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外销售的食用油包装容器要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引导小作坊业主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诚信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12户,发现原料、成品存放不规范1处问题,已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督促食品小作坊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提高守法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作者:陈文 向倬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