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2022年是逆势而为、因时而化的一年。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极度艰辛,我们紧绷神经、迎难而上,成功应对各类超预期事件,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攻坚突破一批大事要事,筑牢了达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再困难也要保民生,增进了群众民生福祉。守住了安全稳定底板底线,以安宁环境护航达州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开局之年。顺势而上、乘势而进,将成为2023年的基本态势。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做好应对各类超预期事件的准备,提前主动谋划相关措施。始终要有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自己岗位的职责,办好自己这个角色的事。始终要有为民意识,运用好手中的权力,设身处地为老百姓干工作、谋福利。始终要有落实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当前重点要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消防、文旅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加强巡查劝阻,决不允许由于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紧紧围绕农村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及时上门送药送医、排忧解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治疗,最大努力、最大限度防重症、防死亡、防挑战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防极端事件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及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崔大鹏、高武林、张俊懿、刘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及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