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成达万高铁达州东部经开区标段开工

发布时间:2022-10-17 22: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10月16日,成达万高铁达州东部经开区标段开工仪式举行。

成达万高铁达州东部经开区标段位于达州东部经开区亭子镇、麻柳镇境内,全长24.514公里。主要包括桥梁32座、共计9344.73米,其中特大桥4座;路基23段,共计3749.4米;隧道7.5座,共计14222.11米。  

据悉,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成都市天府站,途经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郑渝高铁万州北站,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

成达万高铁建成后,将形成成都直达中原和京津冀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