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历时10天,师生共同创作巨幅剪纸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01: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侯多兵)10月14日,达川区委组织部收到了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巨幅剪纸作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达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直工委书记佘沙丽勉励少先队员,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在社团活动中,将红色基因融入到绘画、演讲、合唱、剪纸、书法等特色课程中,同时开展经典诵读、主题征文、红色观影,进一步厚植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剪纸社团的少先队员何妮芸、冉梦嫣、任彦提议创作一幅作品,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她们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美术组教师的支持,老师和学生历时10天共同完成了巨幅剪纸作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长123cm、宽84cm。通过“剪”“刻”“敲”等手法,小小剪纸“剪”出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刻”出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从教育、经济、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了新时代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成果,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共创美好生活的场景。

10月14日,少先队员何妮芸、冉梦嫣、任彦等,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罗川的带领下,将师生创作的巨幅剪纸作品送到了达川区委组织部,表达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