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强化校企合作 聚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2-10-14 22: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一行到达州技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机电实训室、汽车实训室、培训鉴定考试中心及特种行业考评现场,详细询问了解学院机电、汽修等设施设备功能运行情况,对学院引企入校、产教融合、培训鉴定、定单培养及综合性4S店整体布局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院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洪波强调,要聚焦构建“3+3+N”现代产业集群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要将争创高职作为头等大事,建立技师学院纳入高职序列领导机构,积极向上争取,加强政策研究,会同相关部门统筹推进争创高职工作,争取纳入“十四五”中期调整规划。要在助推达州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积极解决校企双向流动不畅、校企合作深度不够、校企合作激励机制不健全、企业参与合作的积极性不高等职业院校共性问题。要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建设校内产业孵化园、学生创业园等方式,引导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办学方向瞄准市场、开设专业跟踪市场、培养学生适应市场。要探索建立以资本为纽带、专业为支撑的紧密型产教联盟,聚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技工教育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