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1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0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把向定调,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要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在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全面学习了解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要提高真学真信的思想自觉,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中凝聚思想伟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坚定理论自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坚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要持续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巴渠大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以踔厉奋发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重要工作。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不留余地、拼尽全力,推动“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确保工作突进、发展突破,努力赢得竞争优势、能级位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