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加速推进中,一小时处理两万件快递

发布时间:2022-10-13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分拣量更大

辐射范围更广

中转速度快的

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建设又传来了新进展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通川区马踏洞片区的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正在不停运转运送物料,工人们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加紧施工作业,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图片

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系国家邮政管理总局等在全国布局的第44家快递二级分拨中心以及省市重点快递物流园区项目,项目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复兴镇凤舞社区,占地面积330亩,投资约为13亿元,其中分拨仓储10个,电商快递综合楼计8.08万平方米,同时还新增仓库自动化设备、信息终端设备、运输设备、办公设备和通讯设备等相应设施设备。

图片

工人们正在分拣快递

图片

快件分拣后装车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建设A1楼主体已建成3层,A2楼主体已建成1层,A3楼已完成基础工程建设;D1、D2楼主体结构已完成2层,D3、D4楼主体二层正在在施工中。

图片

图片

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作业

“我们可以把进港的快递直接分拣,送至各个乡镇(街委),为市民提供更快捷的服务。经测试,现在中心一小时能够处理约2万件快递,项目预计在2023年中下旬建成投入使用。”达州市快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云涛说道。

图片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拔中心是四川省第4家电商快递二级分拨点,待到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作为区域的电商物流基地和配送中心,承担达州市区及周边地区的快递配送,年配送件可达2.8亿件,可实现税收4000万元。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