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召开乡村振兴“头雁工程”首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16: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10月12日下午,渠县召开乡村振兴“头雁工程”首轮座谈会,部分具有返乡创业意愿的代表和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了解,为解决基层人才缺失、产业基础薄弱的现状,渠县创新实施“头雁工程”,发布乡村振兴“头雁招募令”,面向全县产业致富能手、渠县籍在外务工经商人员以及大学毕业生等群体招募100名“产业头雁”,并从产业培育发展、能力素质培训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其返乡到村(社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26人报名参加乡村振兴“头雁工程”。

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回家的所看所感、所思所悟,围绕当前“三农工作”特别是产业发展、服务群众方面,分享他们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返乡创业的要求及未来的打算和希望得到的帮助。

大家有话说

合力镇三合社区钟燕:我已建成200余亩的生态养鱼和蔬果种植基地,并在2022年6月获得“创新创业大赛”达州赛区优秀奖,接下来,将积极推动产业项目与集体经济挂钩,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

临巴镇双龙村肖勇:因为家乡双龙村村民种植的蔬菜较为零散、销售困难,我打算在双龙村成立1个蔬菜合作社,整合农户种植的100余亩蔬菜,进行统一销售,解决销售难题。同时,也希望政府在蔬菜大棚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

来源:渠县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