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适当增加市民休憩功能 金兰路、白塔路迎来全方位“美容”

发布时间:2022-10-08 15: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发布记者 李春学) 绿植灌木密集、地下管线杂乱、行人通行不便……日前,达州在主城区全面启动“微治理、微改造、微更新”工程,对道路进行全方位“美容”。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三微工程”试点示范之一的金兰路、白塔路空间优化提升工程已正式启动,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移植灌木,夯基铺装。

本次改造主要涉及金兰路、白塔路约2.9公里道路,在保留行道树与内侧高大乔木基础上,破除现有花池,移栽花池内现有绿化植被,改为硬质铺装,因地制宜适当增加市民群众休憩功能,提升景观效果,进一步打开商业界面,整个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

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对市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施工单位将采取分段作业、并行改造的方式,划分5个区域同步进行,以最大限度压缩施工时间。

同时,坚持“节约、实用、美观”为总原则,“一路一策”进行“疏林”改造,整治原有绿化过密、影响行人视线和通行的问题,适当清除遮挡视线老灌木,优化苗木规格和种植密度,对地势高的土方进行挖除外运、降坡处理,采用“渐进梯步+无障碍坡道”相结合方式,增加道路通透性,腾出行人通行空间,做到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高质量的事。

白塔路和金兰路形象提升工程完成后,对于提升西城片区整体形象、提高商业价值、提升人气凝聚力、增强商业活力、打造商业经济增长极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