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小伙用5万个辣椒、30万颗玉米粒拼五星红旗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10-02 2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国庆节前夕,

四川自贡荣县退役军人

何咚咚(网名)耗时两天,

用5万个红米辣,9个冬瓜,

30万颗玉米粒和60万颗稻谷,

摆出大幅五星红旗图案迎国庆,

仪式感拉满。

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这种方式非常好,

也是对家乡辣椒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宣传。

图片退役军人用辣椒稻谷摆巨幅国旗(受访者供图)

何咚咚用红辣椒做底色,用玉米拼出五角星,用冬瓜做旗杆,摆出五星红旗。此外,他还用稻谷拼出“我爱中国”四个字, “中”字的一竖,则是躺在地上的何咚咚自己。

何咚咚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国庆节前,他就在思考用什么方式迎接国庆,“目前正值秋收季节,就用辣椒和粮食摆了一面国旗。同时,自己穿着军装躺下敬礼,与粮食一起拼出了‘我爱中国’的字样。”

图片退役军人用辣椒稻谷摆巨幅国旗迎国庆(受访者供图)

第一天摆了一次,不满意,重新设计后,第二天才重新摆出了视频中的图案。何咚咚称,以100克为单位,分别算出辣椒的个数和粮食的粒数,再称出它们的总重量,最后换算出大约用了5万个辣椒、30万颗玉米粒和60万颗稻谷,“我在房顶上支了一个手机,拍摄出来固定画面,躺下敬礼的画面是我指导母亲用无人机拍摄的。”

当了五年兵,国旗、祖国对何咚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何咚咚表示,希望用家乡丰收的农产品迎接国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何咚咚说,自己所在的农村有很多留守老人,他花3天时间帮老人们摘了辣椒,摆完造型之后又把辣椒卖了出去,并已把卖辣椒的钱转给了老人们。

图片何咚咚为家乡辣椒做宣传(资料图)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何咚咚退役回到家乡后,发现村里大多数年轻人外出打拼了,留守老人比较多,除了帮助这些老人担水,义务理发以及干农活外,他还通过拍视频、直播带货,帮助村里宣传和销售农产品,如今也是当地有名的网红。

“有国才有家,战友保家卫国,我建设家乡。”何咚咚说,虽然自己退役了,但国庆节还有好多战友仍坚守岗位,他也想通过这面国旗向战友致敬,让他们一起感受乡村丰收的喜悦,“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推介家乡的红辣椒等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刘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何咚咚用辣椒、谷物摆五星红旗,用丰收迎国庆,这种方式非常好,也是对家乡辣椒产业的宣传。

刘波表示,何咚咚退役回到家乡后,通过自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县里宣传过他的典型经验。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围绕以培训促提升,助力退役军人精准就业创业。刘波说,不仅是何咚咚,当地已有多名退役军人通过自媒体平台宣传推介辣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