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国庆假期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214万元

发布时间:2022-10-08 12: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83.0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214.04万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7.4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30.79万元;假日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红色旅游景区(万源市红军公园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71人次;市图书馆和市文化馆累计接待群众12909人次,累计馆外服务群众10432人次。

国庆期间,我市结合“激情十一、畅游达州”秋冬季促消费活动,推出15项优惠活动,发放文体旅游电子消费券共计300万元,激活文旅市场,有效拉动了本地重点景区、乡村旅游景点和乡村民宿消费。

从主要特点看,“国庆+重阳”节日氛围浓厚。我市张爱萍故居、陈伯钧纪念室精心筹备参与,专题展出;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巴山书画院举行“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活动,巴山大峡谷景区开展“红旗”“红歌”主题元素的快闪活动,各县(市、区)也举行营造国庆氛围的活动。此外,我市部分景区还推出“重阳游巴山”产品,赏秋、登高、徒步、露营受欢迎。

“官宣+社交”营销效果显著。省、市级主流媒体全面跟进报道300余次,“国庆最美是达州”新浪超级话题598万阅读量,连续三天登榜同城热搜第一。

“短程+多频”乡村近郊游火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的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游成为主流,我市主城区及县(市、区)城周边,帝源生态农场、乌梅山森林印象、蔡家坡农家乐、磐石旅游区等乡村旅游景点或星级农家乐等,受到大多数家庭的青睐。

“赏秋+夜游”水墨达州出爆款。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鱼泉山等景区的高颜值红叶景观迎来打卡热潮,深受年轻游客追捧。巴山大峡谷梦回巴国、夜游巴山、水舞灯光秀,达州月光里奇幻夜游等产品,通过游客的体验与分享,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吸引不小热度。

“线上+线下”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进景区,国庆乐滔滔”文艺演出活动分别在八台山景区、巴山大峡谷景区举行;市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们在景区内开展富有仪式感、互动感、现代感的快闪活动;达州非遗陈列馆以非遗名录展板展示、非遗厅参观体验、非遗产品现场展销;市博物馆推出的“巴賨文化寻根游”“我是小小考古家之恐龙发掘体验”“童心绘画”等项目,吸引“亲子”游客到馆参与;同时,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等单位推出“喜迎二十大”的有关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有奖问答、共读一本书活动,推出精品群文作品赏析、系列图书专题展、主题成就摄影展,为国庆假期增加浓烈氛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