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科技赋能金融 “三资”综合管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2 16: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为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更规范,近日,人民银行宣汉县支行协调县级各相关部门,指导宣汉农商银行升级改造“三资”综合管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该支行发现宣汉县许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财务管理方面都还需优化后,指导宣汉农商银行利用网点多、金融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优化宣汉县蜀信乡村“三资”综合管理平台,增加了“银村直连”功能。

村民(居民)可通过该平台实时查询所属村、组(社区)的资金、资产、资源等数据,查看收支凭证及原始票据,便捷享受四川农信提供的“惠民金融”服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采用线上化、系统化的账务处理方式,也有效降低了财务风险。

目前,全县37个乡镇(街道办)已全部开通“银村直连”功能。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支付10528次,累计支付38755笔,支付总金额达6.51亿元。(刘波)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