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加快“城市大脑”建设 为达州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依托“东数西算”算力枢纽重要契机,加快达州“城市大脑”建设,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为达州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严卫东一行先后前往市数字经济局,看望和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疫情数据分析相关情况;前往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中国联通达州分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5G建设推进情况。

在“城市大脑”集中办公区,严卫东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达州“城市大脑”建设推进相关情况介绍,对“城市大脑”平台当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严卫东强调,“城市大脑”是构建智慧城市框架体系的核心单元。要全力挖掘“城市大脑”平台潜力,不断深化充实各领域板块系统,夯实底座打牢基础。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和专业管理,加快基础数据归集、平台建设、应用开发等工作,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统筹管理使用应用好大数据,发挥好大数据价值作用,建设一个数据要素流通的“数字特区”,让数据、算法、算力共享共生。要坚持应用牵引,在数据应用过程中,针对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应用模式和场景,从政务服务、民生需要、市场需求入手,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企业,助力达州打造真正的“零证明”城市。要不断向数字政府和数字化治理各个领域延伸,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全省的“城市大脑”示范标杆。

张乐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