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发放贷款9.45亿!大竹县上门“问需”精准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连日来,大竹县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全县各部门立足县域实际,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渡过难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GetAttachment (1).jpg

“这个政策真的出台得很及时,半年的房租减免不仅减轻了我的经营压力,也给了我信心让我能继续做下去,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大竹县个体工商户冯帆说。

冯帆是大竹县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因受疫情影响和电商行业的冲击,近两年来,他的经营出现了困难。得知情况后,大竹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免除租金的政策明白卡送到他的手中,并指导协助他们办理了租金减免手续。

据了解,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大竹县通过减免租金等措施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对承租大竹县国有房屋从事合法合规诚信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6个月的房屋租金。截至6月底,大竹县已有94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了减免政策,减免租金54万余元。

不止是为市场主体降低经营成本,在金融方面,大竹县也在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大竹全县银行机构共走访企业1503家次,为957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9.45亿元,并通过减免开户费、账户管理费等为3068户小微企业、个人减费让利793.5万元,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据人行大竹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人行大竹支行将加快推动金融惠企利民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行业倾斜,充分把握大竹县经济发展特色,加大对民营小微、制造业、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同时,将深入开展“三访三问三送”“带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实施“助农振兴贷”“支小惠商贷”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发挥“价格+投向”的引导作用,切实降低法人机构融资融资成本。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