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开快速通道项目抢抓施工进度 争取在2024年初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7-20 1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孙伟)达开快速通道工程(国道542线达州至开江段公路工程)是我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达州市“十二五”综合枢纽规划》中“五纵七横”地方次级干线公路网“七横”中第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采取全线多点同步施工作业,加快推进,预计将在2024年初建成通车。

7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台工程机械车辆正来回穿梭作业,正抓紧时间施工。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以来,项目全体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奋清明、战五一,抢抓一切有利天气,顺利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目前项目累计完成产值9.3亿元,总体完成率32.8%。

达开快速通道起于达州经开区长田村,经七河路平交口、雷音铺山、江阳乡、亭子镇、麻柳镇、开江县城南等地,止于开江县城八里桥东,全长51.06公里,按照双向6车道进行总体规划,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局部受地形限制的困难路段,设计采用60km/h,项目建安费用28.3亿元,涵洞162道,桥梁25座,隧道2座,是达州市主城区连接开江县的一条致富路、幸福路和连心路。

目前,该项目控制性工程雷音铺高瓦斯隧道双幅单洞突破3000米,取得阶段性进展,雷音铺隧道施工进程过半。明月江主河道桥梁的下部结构在主汛期来临前已施工完成,7月8日,顺利完成明月江2号大桥箱梁架设,意味着桥梁上部结构顺利开展施工。达开快速通道项目副经理刘仁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安全度汛的同时,积极组织汛期影响较小的隧道、涵洞、挡墙施工,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达开快速工程建成以后,将进一步缩短达州至开江的时空距离,带动和促进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拓展达州的城市发展空间,拉大达州的城市框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