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7-13 17: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稳经济大盘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等重点工作,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会议通报了全市稳经济大盘工作督查情况。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33条、四川省扎实稳住经济30条、达州市稳住经济增长35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发言。

严卫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全国全省的新情况,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不移咬住目标任务,补齐短板、挖掘潜力、务实调度,扎实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要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在落实政策上要讲究快、准、实,不走过场,真正把政策带到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减税降费、融资贷款、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各项政策惠及企业、惠及群众。要坚定不移加大向上争取。各地要认真研究,把国家和省上的政策红利吃足吃透,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市级部门要和县(市、区)一起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向上争取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简化审批流程,严格按时序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要全力保障重点骨干企业生产,加快推动工业项目建成达效,扎实开展制造业招商百日攻坚行动。要进一步释放消费市场活力,加大餐饮、零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帮扶支持,促进消费恢复。要倾力办好民生实事,从管理和服务中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严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达即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守好四川东大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扎实抓好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崔大鹏、高武林、刘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朱兴华、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