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教育局开门纳谏办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18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研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上,各学校校长、心理教育专家等就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措施想办法,并对《达州市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未来几年,达州将从三个方面入手,强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一是四个统筹强队伍。统筹师资配备,推行县管片用,着力解决心理健康教育引不进、留不住问题。统筹教学教研,构建以研促学、以学促教的立体网状教学教研体系,着力解决教学教研水平不均衡问题。统筹师资培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着力解决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统筹专业支撑,依托专门化机构或组织,寻求专业资源,以点突破、引领示范、相互融合,着力解决专业资源缺乏的问题。

二是四个统一建模式。统一筛查标准,统一专业准入,统一阵地建设,统一工作模式。建立统一的筛查机制,面向全体,关注个体,完善团队辅导与个人辅导实施方案。

三是五个要求定方向。要构建平台体系,着力构建“1+1+N”发展格局,即:1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个社会专业机构、多个心理健康咨询室。要通过调剂、培养、引进等方式,打造专业的教师、教研员队伍,加快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要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普及性心理辅导、心理素质训练、集中培训,建立激励机制,固化教育模式。要创建共育机制,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心理健康教育网,协调争取职能部门和社会专业力量,实行家、校、社、职能部门协同育人。要拓展育人空间,着力创设宜人的教育教学物质环境、和谐的教育教学精神环境、积极的教育教学的人文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