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2022中考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及填报志愿工作,将于4月18日至5月6日进行。

据了解,本次报名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广大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通过关注“达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微查询”——“中考报名”菜单进入进行报名并填报升学志愿。在市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各县(市、区)教科局(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学生须初中毕业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能适应高中阶段学习,身体健康;报考师范类学校的考生还必须具备学习师范专业的素质,志愿从事小学、幼儿、特殊教育事业;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报考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考生原则上应未婚。未完成义务教育的非毕业年级学生,高中阶段及以上学校的在籍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能报考。

根据要求,在本市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含随迁子女)交验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报就读学校,由学校审核报名,进行现场数码照相;非本市应届考生应交验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其中外地回达州报名的应届考生还应交验学籍证明,往届生还应交验学历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科局(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本次考生升学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分普通高中和职教两类。普通高中类设6个志愿,第1至第4志愿可选填任意普通高中学校,第5至第6志愿只能填省一、二级示范高中以外的一般高中。职教类设3个志愿,可选填各类职业学校。考生在中考后成绩公布前,可由监护人陪同,持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拟报考第一志愿的高中阶段学校现场书面申请办理调整普高第一志愿。值得注意的是,拟填报五年制小教、幼教专科和五年贯通培养(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待中考成绩公布后,到当地招考机构填报具体学校志愿。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在选填志愿时要结合自身学业水平和发展方向谨慎填报,填报结束后要及时按照要求进行信息确认,并妥善保管相关信息、证书等,考生凭《考生信息卡》参加综合素质评价、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凭《考生信息卡》和《准考证》参加文化考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